不善言辞
表面风光
伤感的东西留在内心
丢人的事情我做不来
不喜欢待在同龄女孩子之间
疯狂爱欧美。
梦想很简单:快乐的活着。
我并不追求爱情,爱情带来的是束缚和痛苦。自己一个人也同样很快乐。

我说真的,我死也要离开这个家。


我的父亲,从始至终都在打着关心我,为我着想的旗号,干涉着所有,目的是别给他丢人。我和他的关系是很客气的,可能是他的钱永远不花在我身上吧。记得寒假里家里做烤肉,去超市买酱料。我就随他一起去了,买完的时候,他问我:吃零食么?我下意识地说:不用了。他顿了一下说:客气什么。我尴尬地走向结算台。他总是再三强调,他在教育上从来不吝啬,我需要的可以尽管告诉他。然后他再从我妈那里拿钱。从我的补习费到添置生活用品,我没见钞票从他口袋里出来过。

虚荣。是他经常形容我的词。嗯我承认,我的确看不起那些掉价的人,我的确很嫌弃那些身上散发难闻气味的同学,我的确很在乎自己穿什么,穿的贵不贵。但我否认不了这些是他影响给我的,是一个买水果都拉不下脸讲价的人教了我17年。

就在刚才,我告诉他我的手过敏了。他的答案是:你这几天要有一个计划啊,不能放松。  是,我高考的确考的特别差。但是在他的眼中,我在快高考的前一个月几乎放弃了理综。他告诉他的朋友我不背知识点。他永远按照他的想象了解我,他不注意我背生物背的几乎说不出话,他不在意我的草稿纸上满满十几面的方程式,他也不知道他催我睡觉后,我偷偷打开灯写物理。大概,他觉得我考差是罪有应得吧。

我的母亲,先开始我比较信任,直到我发现,无论我告诉她什么,她总是添油加醋地告诉我的父亲。从那一刻开始,不管学校发生什么事,我一个字也没告诉她过。见风使舵,形容我母亲真的不能再合适了,父亲吵我时,她总是那个煽风点火的人。退休的她,学会到处串门,和几个邻居一起发出一连串整条街都能听到的刺耳的笑声,每天想唤狗一样拍着手叫邻居的孙子,审美直线下降到解放前。


父亲虽然嘴上不说,但他的眼神足以表明一切,我不能出门。几乎拒绝掉了所有的约会。收藏夹收藏了整整一面的衣服饰品,就让它们烂在里面吧,烂到淘宝提醒我此商品已下架。发呆地看着微博、空间、朋友圈里的人到处旅行,po着以海边、山上、城市为背影、一成不变的旅游脸自拍。很多人问我怎么不出去玩,我云淡风轻地告诉他们:我复读。 够他们嘲笑我一辈子的了。过几天想去上海找我姐,父亲没说什么,但我可以看出来他的烦,发自内心的那种。嗯去4天就回家吧。

我第一次萌发出离开这个家的念头是在小学六年级,他以同样的嘴脸让我去补习的时候。

后来这个念头愈来愈强烈,从在国内强烈到国外。

他让我选去哪里复读。我选的地方不在本地。我不想看见他,我不想回家。一个半月回家一次吧。反正我不怎么吃饭,生活费的三分之二我都可以攒下来。

我现在只有一个目标了:考上好大学,我要自己的人生,我要离开这个家。

PS:读这篇文章的人别急着骂我,你不是我,所以你不懂。



the end.


评论(6)
热度(1)

© joyless_erdy | Powered by LOFTER